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线上举办第十九期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线上举办第十九期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动力与能源工程系主任代彦军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丽伟、2019级本科生周畅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彦军教授根据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专业方向,详细介绍了工业革命和能源变革,及专业领域面临的挑战。他强调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对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为推动工业强国做出贡献。

 

 

潘尔顺教授从工业工程的发展、挑战、学习和就业方向等角度对工业工程专业做了详细介绍,指明了工业工程在数字与智能时代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提升专业素养。

 

2019级本科生张沆文从环保和高效角度介绍了自己对新能源电池的理解、强调了新能源的重要性及其前景,朱文骏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兴趣爱好分享了对工业工程的了解和认识。

 

 

王丽伟介绍了2019级专业分流实施细则,强调了本次志愿填报流程、时间节点等重要事项。

 

砺远科学与学业讲坛秉持“成第一等学问”之志,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师、著名科学家、学者为学院学子讲述科学精神、学术研究、前沿科学等,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九期,本次线上讲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不同专业,促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夯实“学在交大”的人才培养理念,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行业教育,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综合素养。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