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2020-01-18

1月13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工程研究中心五年定期评估结果,我院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优秀。本次全国共有74个工程中心参加评估,12个评估优秀,54个评估良好。

 

 

教育部科技司于2019年10-12月对工程研究中心开展评估工作,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在初评阶段,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提交了2014-2018年五年工作总结。11月15日,工程中心主任王如竹教授赴北京作了工作汇报,以小组优异的成绩进入现场考察评估复评环节。12月10日,由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的工作报告和依托学校校领导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质询和交流,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查看了仪器设备及开放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并召开了工程中心人员代表座谈会等。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太阳能光热、光伏综合利用和热泵空调制冷。中心紧密结合产业,引领太阳能以及制冷空调与能源利用行业发展,通过与企业合作建立了一批中试基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产学研的优势, 实现了太阳能电池背板材料国产化、空气源热泵产品的市场化推广、热管理技术成果在华为手机等通讯产品规模应用。评估期内,中心牵头组织和完成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等。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