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0日,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主要汇报了本年度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审议了本科教学管理文件、并就本科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展开探讨。会议由学院教指委副主任、副院长王丽伟主持。

 

王丽伟从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师资培养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进展与教学改革措施,并就教学管理体系、平台必修课程负责人、在线课程及教材建设、教学质量、师资培养、科研导师制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本科生培养统筹规划和系统设计,强化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教师围绕本科教学管理文件与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展开探讨:针对《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课程建设,委员会建议通过混合式教学方法、多元化考核方式提升学生的科研认知水平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与分析思维能力;基于提升专业吸引力、促进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目标,委员会分析了学院设立辅修专业的可行性。会上公布了本年度本科教学骨干教师认定清单,包括本科专业教学负责人、核心课程负责人、督导组、产学实践工作组、在线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组、招生工作组及教学发展分中心的负责人与成员教师。学院督导组组长简要汇报了本学期督导工作情况,与会教师就目前教学环节存在的不足、未来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以及督导团队建设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杜朝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应在保障教学质量、督促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强调,学院“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针对重点问题将继续加大投入,汇聚智慧,有效推进专项工作进展,促使教师做好教学一线工作。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