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设计与制造II课程项目展

发布时间:2020-01-15

1月1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设计与制造II课程项目展,13个教学班的88个项目参与展示,其中34个小组参与了陈述报告环节,首次实现了全部课程项目参加现场展示。

 

 

展示现场,学生通过PPT、展板和实物模型等形式向评委嘉宾们介绍项目作品的市场需求调研与分析、设计方案、创新思路以及课程知识点应用等内容,并收获了很多指导建议。本次项目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4项、最佳人气奖10项、优胜奖10项。

 

 

 

设计与制造II课程是机械工程专业的主干核心课,融合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两门机械类核心课程的专业知识,采用项目式教学方法,2017年入选了上海市重点课程,2018年入选了上海市精品课程,2019年课程配套的凸轮机构虚拟仿真实验入选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本届项目展是该课程开课以来第5次作品展示活动,对促进同学们深刻理解课程知识并灵活运用、科学地发明和创造新机器新装置、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勇气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以及教师代表、课程团队等参加了本次项目展。杜朝辉介绍了学院课程项目展的背景及意义,强调了项目式教学对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王丽伟希望下一届项目展上涌现更多更优秀成果,希望学院学子再接再厉,成长为具有扎实基础和创新意识的未来工程师。

供稿: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