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汇动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1日,学院举行“机汇动梁”2019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1993届校友、资深人力资源顾问林青,1993届校友、上海通劲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朝阳等长江思源奖学金捐赠校友代表;SMC(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腊喜,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朱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许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学强,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于靓,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卢万成,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振东,康明斯滤清系统东亚技术中心总工程师张亦云,山特维克可乐满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俞玺圣,彭年英才奖学金捐赠方、贺彭年先生之子贺平,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经营企画部室长杨丽丽等企业嘉宾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殷洁代表学校向设奖单位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发展历程和现状,未来发展改革方向,希望获奖同学谨记校训,学会感恩,用好每一笔奖学金,在学习和科研上取得更多进步。

 

学院副院长熊振华做2019年度奖助学金评选报告,介绍了评选工作原则和流程,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情况,2019年度学院共设立社会捐赠类奖学金22项,受奖助超过294人次。他勉励同学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在求学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代表设奖方致辞。他讲述了公司和学院的合作渊源,肯定了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希望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表彰大会由“问学篇”、“通达篇”、“颁奖环节”三大主题篇章组成。“问学篇”展示了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风采。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三好学生标兵党嘉强同学讲述了在直博求学期间的经历和收获,鼓励同学们秉制造强国心,圆实业兴邦梦。

 

“通达篇”展示了2019年学院重大科创类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挑战杯全国特等奖获得者舒轶讲述了从提出创意到最终获得挑战杯特等奖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要用理性和创新改良时代,用感性与共情体察担当。

 

 

会上依次颁发了长江思源奖学金、SMC高田奖学金、上海发那科奖学金、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奖学金、上汽通用五菱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洪朝生奖学金、中科新松奖学金、联合汽车电子奖学金、北京发那科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康明斯林慰梓奖学金、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奖学金、贺彭年英才奖学金、中国核动力奖学金十三项奖学金。

 

2019年中科新松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陈晨和长江思源科创奖学金获得者蔡易林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晨分享了读博经历,希望同学们坚持心中所想,享受科研,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蔡易林回顾从初入交大到选择科研的过程,希望自己不负青春,在学习科研道路上继续前行。

 

 

杜朝辉和殷洁为各设奖单位颁发感谢状和纪念奖杯。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向设奖单位表示感谢,认为社会各界积极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鼓舞了机动学子求学求知的热情,希望学院学子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谨记时代责任,努力学习,谦虚谨慎,不断成长。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9年5月首次举办“机汇动梁”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以来,已连续两次举办了集中表彰,汇聚学院和企业力量,营造“学在机动”的优良风气,充分发挥榜样同学的带动效应,不仅促进了校企合作与交流,也增强了优秀学子的荣誉感,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感恩教育。

供稿:田义多、颜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