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三届世界质量论坛暨第13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5-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世界质量论坛暨第13届上海国际质量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学军、国际质量科学院院长伊丽莎白M·凯姆、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上海市质量协会会长俞光耀,以及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质量院士、多个国家质量组织、全国和行业领先企业、高校和政府部门等近300位嘉宾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和研讨会以“无边界的质量世界”为主题,并就质量专业的未来、数字化和质量创新、质量文化的价值、服务质量与客户体验、可持续和质量以及政府政策与质量等议题,汇聚全球智慧,交流质量管理创新方法与实践,探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之道。

 

 

 

 

许昆林代表上海市政府致欢迎词,表示在“无边界的质量世界”里,要加强协同创新,共建质量之业;凝聚各方力量,共谋质量之治;包容开放,共享质量之利。他希望,国际质量组织着力寻求各国质量文化的共性、共识,促进多元框架下的质量文化交流融合,鼓励质量最佳实践的分享,共同推进质量科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让质量引领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伊丽莎白M·凯姆认为,随着全球化、数字化的快速发展,顾客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需求和期望持续提高,质量管理的环境和基础发生了改变,质量的内涵和外延发生了快速而深刻的变化,既有的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与模式面临着变革,希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质量发展。陈学军表示,作为上海质量工作的主管部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加强国际质量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上海市质量协会发挥质量专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国际质量论坛、国际质量研讨会等质量交流活动,不断对接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国际质量科学院前院长格里高利·沃森、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狩野纪昭、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曼茨·德莱德分别围绕“数字与智能时代的质量创新实践”、“无边界的质量世界:全面系统融合质量”、“无边界质量世界中超越满意的顾客愉悦的卡诺模型”和“在动荡的当今世界赢得成功”做了主旨演讲。

 

 

 

 

大会还设置平行分会场,围绕“质量专业的未来”、“数字化和质量创新”以及“质量文化的价值”、“服务质量与客户体验”、“可持续和质量”以及“政府政策与质量”展开交流讨论。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