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12-10

12月6日,学院召开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工作总结会,上海交大团委副书记宋续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等参加了会议。 

 

 

宋续明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感谢学院对师生在备赛过程中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学科交叉的科创作品是目前学生科创的趋势所在,期待学院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思政教师张怡凡介绍了全国“挑战杯”获奖情况。本次“挑战杯”赛事中,学院学生完成和参与的项目分获能源化工组和机械控制组的最高奖特等奖,助力学院学子第三次捧得“挑战杯”全国决赛特等奖。张怡凡表示,在备赛的十四个月里,团队师生从项目开始到样机制作,调试改进,不懈努力,最终收获了“特等奖”。她还总结了大赛的经验,表示要“精准备赛”,通过参与高水平赛事培养更多的创新人才。

 

参赛学生分享了参赛感想,感谢学院和学校在比赛过程中对项目的支持。学生们表示,正是源于对科创的热爱和师长的不断帮助,他们才全身心投入“挑战杯”,获得了特等奖。项目指导老师王丽伟、王如竹和大家分享了在项目指导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对学生在参赛过程中的成长表示欣慰。

 

彭志科总结表示,大家其实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份执着,正是因为这种不服输的执着让大家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杜朝辉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获奖是一种表现形式,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助力在科研、学习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挑战杯”精神是创新,也是传承。近年来,学院坚持分层次分类培养学生,实现科创组织覆盖全体同学,科创活动影响全体同学,构建科创金字塔,营造科创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