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八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19日至22日,第八届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在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召开。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的大力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永涛、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国际事务官员Kwansiri Wanwiwake、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主任纪军,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兼工程学院院长Nat Vorayos、Tanongkiat Kiatsiriroat教授,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等参加了开幕式。

 

 

来自中泰双方生物质能、太阳能及建筑节能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并围绕13个中泰双方的合作项目及内容进行了9场主题报告,35场专题报告。研讨内容包括双方现有项目的进展,中泰两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科技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肯定了项目进展,双方科研工作者表达了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并就深层次的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在两国研究基金的支持下,切实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科学研究合作,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与应用。

 

 

本次研讨会首次引入企业参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环境研究院院长赵志刚、超威集团储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发根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题为“太阳能光伏与空调”、“储能电池技术及市场应用”的报告。企业与研究课题组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在“一带一路”沿线能源科技与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中泰可再生能源研讨会由中泰双方轮流承办,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举办可再生能源研讨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接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研讨会,目前已促成了13个中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其中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王如竹教授团队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白凤武教授团队各获得一个项目。

供稿:制冷所 李勇、李春煜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