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质量大数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11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质量大数据研讨会,探讨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质量大数据的技术发展方向。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出席会议,上海交大计算机系主任过敏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系主任蒋炜、数学科学学院统计系韩东教授、网络中心主任金耀辉教授,上海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张正敏及机械动力学院、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尔顺主持。

 

 

大数据分析是新时代背景下的研究热点,是我国质量监管和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规划的重点发展方向。围绕质量大数据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作了主题报告,内容涵盖电梯行业质量大数据现状、上海市质量大数据建设规划、车联网大数据与UBI保险定价、海量司法文书的信息抽取、数据集成与分析挖掘、大数据驱动的高值零件加工工艺优化技术研究、大数据在核能中的应用前景、电动汽车大数据生态圈与应用场景分析、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质量大数据框架与研究思考等。与会专家就数据共享、数据源构建、数据处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建议利用中国质量研究院的平台,定期开展质量相关话题的高端论坛,开设质量大数据相关竞赛,加强沟通和交流,增强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研究能力。

 

奚立峰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已经迈入了质量新时代,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肩负着推动中国质量提升的重任。他表示,会议针对当前质量大数据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一次校内思想大碰撞,有利于整合校内相关力量,共同推动质量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发展。他希望继续举办各种质量大数据竞赛和高峰论坛,持续扩大国内外影响,同时还鼓励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积极参与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开放课题和政策研究,为企业发展解决质量问题,为上海市政府和国家的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