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部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近期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教书育人委员会包含了学院学生工作办、教务办、各系所和班主任团队,希望各方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合力开展工作,提升育人成效。

 

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概况和培养模式,并以2016年的评价结果作为参考,指出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和思考。 

 

顾希垚就大学生思政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院思政工作和职能部门基本情况。他认为,全员育人应深化到思政工作的各个方面,培养学生的远大理想和学术志趣,引导学生与祖国同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提升。同时,他还就目前学生思想引领中存在的问题作了阐释和思考。

 

委员会成员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杜朝辉表示,本科生毕业设计是本科生课程体系建设中的重点工作,需要学生工作办、教务办和各系所通力配合,同时各方应合力完成本科生课程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吴艳琼建议设立以学院为基础的综合信息平台和数据存档系统,整合多方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于2017年11月1日成立,旨在鼓励全院教师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激发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思想行动自觉。委员会将继续研究制定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健康发展相关制度规范,构建学院人才培养联动机制,通过多方协力,共同搭建起合力育人的平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