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上汽大众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合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1-03

11月1日,机械动力学院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开上汽大众专硕生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及科研合作讨论会,对实践基地学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展开了科研合作研讨。

 

 

上汽大众学习与发展高级总监王红艳、技术与管理培训高级经理邱敏、产品研发高级经理胡善龙、工业工程高级经理马维清,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熊振华、王皓,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殷承良及校内外导师、实践基地学生等参加了会议。

 

熊振华回顾了上汽大众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情况。上汽大众实践基地实行企业导师主导工程创新、校内导师主导论文研究,学校培养向企业后延、企业人力资源向学校前伸、学生专业实践及学位论文与就业一体化的产学研联合培养模式,建立了校企合作的可持续长效机制。截至目前,第一届2014级实践基地学生已顺利通过校企联合答辩走上工作岗位,学生们申请的专利在企业得到了很好地应用,2015级学生已完成企业课题研究正在准备论文,2016级学生已完成企业见习正在进行课题提炼,2017级学生正在校进行课程学习。

 

随后,2015级学生依次进行了论文中期汇报,2016级学生进行了开题汇报,企业及校内导师进行了点评。王红艳对实践基地学生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学术论文及专利成果表示了肯定,指出实践基地的联培模式有效地实现了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教师的多方共赢。

 

王皓、殷承良分别介绍了上海交大-弗劳恩霍夫协会智能制造项目中心、上海交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上汽大众表示其在智能制造、汽车“新四化”等方面均有着强烈的发展需求和兴趣。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后续将联合举办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方面的专题研讨会,强强联合,共同为我国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供稿:刘英翠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