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承办2017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1

2017年10月23日-25日,中英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英国文化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英国巴斯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讨论中英在新能源开发、利用及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最新技术及进展。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组经理Jack Zhou,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章俊良,以及剑桥大学等科研院校、新奥集团公司等企业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机械动力学院翁一武教授主持。

 

 

Jack Zhou和章俊良分别代表双方致欢迎辞。Jack Zhou指出,目前中英国际合作机会和平台越来越多,英国文化协会作为牛顿基金的一个分支组织,近几年为中英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及学生提供了很多合作机会,英国文化协会将在未来的中英合作中提供更好的服务。章俊良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双方各自优势,以及学院在能源动力学术领域做出的贡献。

 

大会邀请了中英双方35名能源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其中,闻雪友院士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gas turbine electric drive fracturing unit in Shale-gas exploitation and transport》的报告,此外,来自英国巴斯大学的Fongrong Li教授、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Kang Li教授、曼切斯特城市大学Bamidele Adebisi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顾安忠教授和严正教授等也作了学术报告。

 

剑桥大学Ivan Langella博士等青年学者作了关于能源动力技术领域的专题报告。演讲及讨论内容涉及可再生能源技术、分布式供能技术、燃气轮机及混合动力系统、天然气利用技术、电网动态建模及仿真、多能互补系统及优化、 能源交易和网络、以及电力市场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中英双方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推动了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先进技术和研究的发展。

 

帝国理工学院、杜伦大学、卡迪夫大学、中科院理化所、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以及中船重工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电源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供稿:翁一武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