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船舶专项“互联互通的船舶智能制造车间基础平台开发”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10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召开船舶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专项“互联互通的船舶智能制造车间基础平台开发”课题启动会,讨论各专题研究进展和工作计划。课题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六家合作单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所(以下简称“十一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以下简称“机械总院”)、北京中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信息”)、江苏科技大学、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沪东造船有限公司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习俊通教授主持。

 

 

课题技术负责人、上海交大胡小锋副教授汇报了课题的总体情况、已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等内容。上海交大陈晓波博士、张延松副教授,中船信息马健总工程师,十一所甄希金博士,机械总院王绍中副所长分别代表各专题做了进展报告和工作计划汇报。

 

与会代表围绕各专题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外高桥船厂的总工艺师刘建峰、沪东中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顾继安分别介绍了外高桥造船厂、沪东中华造船厂的发展概况,并对成果应用落地方案发表了意见。习俊通教授和十一所的杨润党副所长强调了各个专题技术成果实现落地应用以及技术成果之间衔接的重要性,并针对各专题研究内容提出了工作建议。

 

本项目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重大专项,以解决船舶车间的数据互通、设备互联、数据与设备互联互通为目标,开展船舶车间智能制造感知技术研究,船舶制造车间组网技术研究、基于三维模型的海量数据传输技术研究、制造过程的海量异构数据融合技术研究、数字化多工位协同技术研究和制造现场多数据源协同集成技术研究,构建互联互通的船舶智能制造车间基础平台。

 

此次启动会加强了各个专题负责单位之间的交流,课题组将根据此次会议结果进一步完善课题相关内容,保证课题有序开展。

供稿:陆豆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