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2017年9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组织部副部长吴映强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吴映强宣读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任免通知:聘任王丽伟、盛鑫军为副院长;免去习俊通、林赫副院长职务。林赫和习俊通回顾了在学院工作的经历,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王丽伟和盛鑫军表示将不负重托,以新的岗位为起点,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维护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黄震代表学校感谢两位离任副院长作出的贡献,希望两位新任副院长尽心尽职,做到埋头拉车、抬头看路,更要做到抬头指路,发挥聪明才智,为学院发展积极作出贡献。他强调学生培养要注重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树立爱国荣校、崇尚学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价值观,教师要在教学科研的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了春季学期的主要工作,对新学期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7年秋季学期,学院将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与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二是主动应对新经济、新行业对学生培养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本科生教学改革,注重加强学生价值引领,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要求,构建合力育人工作体系;三是加强青年师资的海内外引进力度,改革青年教师培育机制,完善政策制度,建立教师分类发展、多元评价的考核机制;四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对接新型科技计划、寻求新增长点,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的规划和布局,推崇前沿性、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五是严格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消除乱空闲危差现象,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六是通过举办国际会议,提供政策支持等方式,吸引海外学者短期访学,关注留学生质量,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等,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和活跃度。以自信、宽容、和谐、精致为目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