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3

2017年9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熊振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杨建国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熊振华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现状。他认为交大办学传统是“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希望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秉承这一传统,学到知识,积累经验,锻炼能力。他表示非全日制的学习模式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是很大的挑战,希望大家合理规划时间,协调好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关系,享受繁忙而充实的读书时光。最后,熊院长祝愿同学们都能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各领域专业化人才。

 

杨建国介绍了学院及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情况,就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的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国际化办学、基础设施建设等培养过程的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交大学习生活中 “树立远大理想,潜心科研实践,恪守学术道德,务实追求卓越”,磨炼品行,砥砺前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夏天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规定,结合历年学生培养、学位和学籍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讲解了整个学位修读过程的重点事项。

 

张文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建议同学们重视时间管理,珍惜在学校的上课时间,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往前走,顺利完成学业。2014级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曾佳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经历,认为在交大的学习生涯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与认同,建议新同学们对未来有信心、对学习有方法、对求知有行动,倾力所能完成学业。秦思琦代表2017级新生发言,分享了回到母校求学的心路历程,代表新生承诺:遵守校纪校规,恪守校训,深信: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迎来了131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此次开学典礼让学生了解了学院现状及专硕培养情况,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学习目标。

供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在职)      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