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斯达拉格联合实验室签约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年8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瑞士斯达拉格集团举行了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来自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交大临港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商发制造、中国航发常州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皓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与斯达拉格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lter Börsch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斯达拉格集团将向联合实验室提供五台机床,功能覆盖航空发动机叶片等关键零部件的高效精密加工,并向联合实验室派驻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将提供实验室运行场地、相关配套软硬件设施及研究人员、专职工程技术人员等科研力量,利用斯达拉格加工设备平台,与我国航发制造领域重点骨干企业、零部件配套企业、制造装备/生产系统供应商等中小企业开展合作,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工艺开发以及智能生产线整体集成方案开发,承接新型航发零部件样件试加工、加工工艺定制化开发、前沿加工技术预研等科研任务,开展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高端培训服务,成为全球顶尖的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与技术转化中心。

 

附:斯达拉格集团简介

斯达拉格集团是高端机床行业的领军企业,是航空航天制造领域国际领先的加工设备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涵盖机械加工领域的铣削、车削、镗削和磨削等各类加工中心,涉及航空航天、能源产业、交通运输、通用机械、医疗机械等领域。

供稿: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