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上海交通大学-韩国KAIST-台湾清华大学核工程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17-08-21

2017年8月6日至12日,第十一届上海交通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台湾清华大学核工程暑期学校在韩国科学技术院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晓晶、饶德林和柴翔三位教师带领7位研究生参加了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安排了8位教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核反应堆设计、压水堆内材料和腐蚀行为、小型铅冷快堆设计、两相流动模拟、ATF燃料以及多相复合材料中快中子探测原理等。学员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压水堆安全系统设计”的主题,回顾了当前压水堆中的安全系统设计,提出改进建议,最终展示了各小组研究成果。

 

暑期学校于2007年首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之后由三所高校轮流举办,每年一期,本期共有30余名学员参与。暑期学校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学生对本领域研究热点的认识,而且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英语口头表达能力,了解了核能行业在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发展状况。

供稿: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