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基金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院士将个人获得的教育部“长江学者成就奖”奖金壹佰万元,捐赠给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设立上海交通大学“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长江思源”基金用于资助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科技创新成就突出的学生,以及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参加国内外重要科研竞赛活动等。自基金设立以来,该奖助学金已惠及百余名交大学子。

 

捐赠用途

1、奖学金、助学金:用于资助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经济较为困难的同学,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科技创新成就突出的学生。

2、“双创”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及支持学生参加国际、国内重要科研竞赛活动。

(1)支持学生各级科创赛事、科创作品制作及参赛

(2)支持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建设

(3)支持学生科创工作室、创新实学工坊、学习工厂等创新平台建设

 

捐赠回馈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赠既加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又扩大捐赠者的知名度以及社会影响力,树立捐赠个人或者企业的良好声誉。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给予捐赠回馈,并进行充分互动。

1、作为“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参与奖助学金评选;

2、受邀参加“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颁奖仪式;

3、可获得学院提供的学生发展信息,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同时为招募人才提供便利和服务;

4、捐赠情况在校内外宣传媒体及捐赠证书上予以体现;

5、受邀担任“长江思源”奖助学基金的荣誉理事;

6、基金会开据具有税前抵税功能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5000元及以上者还将获得学校基金会出具的捐赠证书。

 

在线捐赠:https://giving.sjtu.edu.cn/project.action?id=35201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