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招聘启事
海外优青,诚邀您依托申报!

发布时间:2024-01-20

项目简介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资助模式

1. 资助强度:提供200-8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资助)

2. 专项支持,包括但不限于:

(1) 具有竞争力的人才津贴以及住房补贴;

(2) 研究经费及实验室场地支持;

(3) 研究生招生名额及培养费支持;

(4) 世界顶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等。

3. 对于从事前瞻科学与交叉学科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学院设立“前瞻科学中心”,提供培养孵化支持。

 

申请人条件(以下为2024年申报通知要求,各年度申报要求以当年公布为准)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3. 学科领域主要为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材料工程及相关交叉学科等;

4. 在2024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并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7. 限项要求:执行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相关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申报说明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本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登录信息系统按照项目指南要求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本单位,由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单位将在规定的项目申请截止日期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联系我们

考虑项目申报书准备过程较长,请有意申请者尽早联系我们,将个人简历及附件申请表发送至mejob@sjtu.edu.cn,邮件标题注明海外优青项目申请。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6-21-34205919/ 86-21-34205881

 

竭诚欢迎海外英才依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我们将全面了解有关申报信息,鼎力支持您的申请。

 

附件1. 海外优青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