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招聘启事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工程科学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2-11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工程科学重点实验室聚焦涉及基本科学原理的原始创新,以建立新一代具有竞争力的纳米工程为基础,相关研究涉及化学、化工、机械工程、能源动力、材料科学、电子科学、固体物理、光学和热学等基础前沿领域。涉及的课题包括纳米材料的结构、性质与功能的关系,纳米尺度的材料生长机理,在纳米尺度上实现对物质结构及变化的精确控制,对纳米尺度下新的物理、化学现象的探索等。

 

因科研和团队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欢迎青年学者加盟!

 

序号 研究方向 招聘条件 岗位职责 福利待遇 联系方式
1 MOCVD生长 1. 具有但不限于物理、材料学、和化学等专业学科背景,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 具有材料生长和合成基础,并在纳米材料表征方向(拉曼光谱,扫描电子显微镜,穿透式电子显微镜,光谱椭圆偏振等)有一定研究经验。具有接触真空设备的操作和维护经验者优先考虑。
3. 申请人需参与搭建实验室设备,并积极学习和研究各类软硬件的操作方式。具有LabVIEW和编程经验者优先考虑。
1. 开展前沿的二维和量子材料生长研究,协助搭建和维护MOCVD设备,优化生长工艺,并积极与实验室其他团队合作,为实验室电子器件制备提供支持。
2. 定期汇报和总结实验结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议。




1. 年薪24-50万元(税前,含住房补贴),具体额度由合作导师及博士后协商确定。

2. 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请年国家/上海市/校内博士后人才计划,获资助者就高享受相关待遇。

3. 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有意者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研究方向+姓名+毕业院校/单位”。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chenqiancqsjtu@sjtu.edu.cn,抄送chenpp@sjtu.edu.cn

微信号:18401621500
2 材料器件计算 1. 具有物理、电子、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2. 具有固态物理器件、半导体物理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 精通量子计算(DFT-NEGF)。
1. 参与设计和开发基于电子晶体管应用的新颖材料。
2. 通过计算模拟(密度泛函理论 (DFT) 及第一性原理技术)研究和寻找合适的材料。
3. 通过量子或经典的输运模型评测材料的器件表现。
4. 与实验室其他团队合作,验证预测、验证结果和解释观察结果。
3 材料器件工艺 1. 具有物理、电子、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2. 具有原子力显微镜、电学模式原子力显微镜或半导体材料表征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1. 开展前沿的纳米材料器件制程开发,重点为工艺与器件表征技术。
2. 根据项目需求,采用多种表征技术,特别是基于电学模式原子力显微镜的表征技术,对二维材料与电子器件进行包括电学特性在内的多重性质表征,并与其他团队合作,解决项目中的相关问题。
4 纳米电子器件 1. 具有物理、电子、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2. 具有二维器件、铁电功能器件或二维纳米材料表征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1. 开展前沿的二维材料新基础器件开发,包括铁电存储器、场效应晶体管、光电传感器等。
2. 根据项目需求,设计并开发高性能高可靠性电子器件技术,包括相关器件的设计、制备以及测试表征等。
3. 定期汇报和总结实验结果,申请相关方向专利,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5 新技术成本分析 1. 具有制造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等理工类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丰富的实验科研经历,对制造技术和半导体技术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3. 熟悉工程经济学、经济学基本原理。
4. 思维活跃,具有优秀的逻辑分析、归纳总结及解决问题能力。
5. 具有半导体企业工作经验,或在研究机构/券商从事过半导体行业分析研究工作者优先考虑。
1. 发展理论模型对现有新技术的未来成本进行预估。
2. 准确估计现有技术的现有成本。
3. 通过与现有技术成本的比较,分析新技术的成本竞争力,并给予反馈,优化新技术的研发过程。
6

电子设计自动化

(EDA方向)

1. 具有电子学、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2. 熟悉一个或多个主流EDA工具 (Cadence Virtuoso, IC Compiler Synopsis, Calibre Mentor Graphics等)。
3. 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中英文写作水平,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1. 研究新型二维材料/柔性电子的建模与仿真。
2. 探索基于新型二维材料/柔性电子器件的电路设计与优化。
3. 探索基于新型二维材料/柔性电子器件在可穿戴设备、智能IoT及人机接口的应用。
7 计算纳米电子学/TCAD/电路设计 1. 具有电子工程、应用物理、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固态物理器件、半导体物理或电路设计等研究背景。
3. 精通量子计算(DFT-NEGF)、器件模拟(TCAD)。
1. 参与设计和开发CMOS以及新型晶体管。
2. 通过计算模拟方式研究和探索基于电子器件应用的新型材料。
3. 通过量子或者经典的输运模型评测材料的器件表现。
4. 通过TCAD开发不同的器件模型,为新型晶体管(如:纳米线晶体管、FinFET)设计电路。
8 纳米计量 1. 具有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纳米测试与制造技术、纳米测量技术等相关研究及工作经验。
3. 熟悉常见的纳米制造方法和流程。
4. 具有良好的科研创新精神和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英文水平。
5. 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心。
1. 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规划并执行完成纳米结构的设计、制备、表征、测量、数据分析、总结展示。
2. 开发新型纳米测量方式、方法和工具。
3. 为课题组的前沿科学探索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