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企专业学位联合培养
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培基地

合作背景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培养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联培基地建设。

校企合作建设产教融合联培基地共同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是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重要模式,校企双方将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推进校企共建课程、完善研究生教育评价机制等方面协同联动,充分发挥产教融合育人优势,共同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企业支持★

 

有特色培养方案、有科研项目支撑、有双方导师指导、有专职人员管理。

1.需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制定特色培养方案;

2.需有适合研究生培养的科研项目;

3.企业需推荐高质量的行业导师队伍;

4.企业需投入充足的资金支持学生培养(含学生食宿、保险、差旅补贴、科研津贴,以及企业奖学金等),做好学生在基地期间的食宿保障和科研条件保障;

5.企业需设置专职人员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基地运行。

 

 

★合作案例及相关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秉承“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就业引导、支持地方发展”的原则,精心遴选一批重点单位,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采用1+1.5的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在学校学习,其余学年在联培基地学习实践),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1.上海交通大学-西北核技术研究院联合培养基地

2.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联合培养基地

3.上海交通大学临港智能制造联合培养基地

4.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都)联合培养基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