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校企合作毕业设计云上项目展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校企合作毕业设计云上项目展。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毕业设计项目指导教师,企业嘉宾,以及全体四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本届校企合作毕业设计共147个项目,由413名学生、268名交大及企业指导教师历时6个月共同完成,项目获得了95家国内外企业的资助。

 

 

 

奚立峰致辞表示,本次项目展如期举行离不开合作企业和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完成的毕业设计,希望企业能够继续支持高校人才培养项目,与师生通力合作,在校企合作毕业设计项目上再创佳绩。

 

 

杜朝辉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毕业设计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是在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的努力下,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学院校企合作毕业设计经过4-5年的探索,在企业的参与数量和课程质量上都取得了进步与发展,学生能够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展研究合作,并把在学校四年学习的专业知识运用其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深化校企合作毕业设计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英格索兰、南京商络和上海骄成的三位企业嘉宾代表资助企业送上云祝福,表示校企毕业设计有利于企业预研和技术积累,拓展企业技术,帮助企业与学校师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课程负责教师陈璐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毕业设计的组织模式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本届毕业设计的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说明。

 

 

经过前期选拔,15个“优秀设计”项目在云端进行了答辩展示。经校内专家和企业专家的共同评审,评选出“优秀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祥揭晓“优秀设计”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此外,本次项目展前期还评选出“优秀设计”优胜奖7项,最佳展示奖14项,并在6月5日-6月10日期间评选出”最具人气奖“10项。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致闭幕辞,表示校企合作毕业设计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前沿科学技术、工程技术和市场需求。他对提供支持的企业和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并对即将毕业的2018级学子表达了美好祝愿。

 

作为教育部首批试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直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科人才为目标。学院自2017年起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试点改革,围绕本科毕业设计的要求,与企业协作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毕业设计项目由企业根据自身需求提出并提供资助,借鉴全球化企业团队合作模式,学生团队在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协作完成项目,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紧密贴合现代工程需求的复合型工科创新人才。

 

附:获奖项目名单

一、“优秀设计奖”获奖名单

 

二、“最佳展示奖”获奖名单

 

 

三、“最具人气奖”获奖名单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