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动态
校友企业伯镭科技与学院签约成立自动驾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校友企业上海伯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自动驾驶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朱磊,伯镭科技创始人兼CEO、校友胡心怡,联合创始人兼CTO、校友杨扬等参加了仪式。

 

 

 

杜朝辉和胡心怡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殷承良、杨扬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合作协议。

 

 

杜朝辉介绍了学院在促进科技发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方面发挥的作用,希望尽学院所能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同时也期待校友企业结合产业需求,对接学院科学研究,实现成果转化。他高度赞赏伯镭科技创始团队在国家重点领域创业并有所建树,希望继续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为国家重点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胡心怡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业务,表示公司从驻扎矿山民工棚,成长为矿山自动驾驶领域头部创业公司,离不开母校的学术支持和校友支撑,希望通过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促进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相关产业的延伸应用,通过产业探索反哺学术研究,学术研究赋能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我国智能化、低碳化目标贡献力量。

 

 

 

朱磊介绍了学院的机器人系统设计控制研发背景,以及在车辆工程领域的应用成果,希望联合研发中心能够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学院、校友、企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努力构建发展共同体。杨扬表示交大的学术研究实力为公司研发工作提供可靠的设计指导,公司的产业发展能力有利于推进研究成果运用于工程实践中,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签约有利于推动伯镭科技自动驾驶技术实现稳定产品化和量产,加快交大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