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关于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25 阅读:915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学院工作在教学一线、承担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参赛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32个学时,正式参赛学期(2022年夏季学期)前已至少完成参赛课程一轮授课,年龄40周岁以下(以参赛当年12月31日为准)。


二、竞赛安排

(一)竞赛报名

1.自荐报名(通知发布日至6月3日)。

2.本科课程教学团队推荐报名(通知发布日至6月10日)。指定若干课程教学团队,或课程团队主动提出,由团队负责人推荐至少1名青年教师参赛。

自荐参赛教师或推荐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填写附件3 报名表,电子邮件发送至huangjinghan222@sjtu.edu.cn。

(二)赛前培训(6月11日至6月24日)

由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专题培训活动1次,培训针对报名参赛及准备参赛教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往届获奖教师经验分享、资深教师或评委专题报告、经验交流等。

(三)正式竞赛(6月25日至7月17日)

赛前:选手提交参赛课程不少于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应在课程内均匀分布),并准备与之对应的教学节段展示材料,每个节段对应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所有选手在竞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赛中:选手提前半小时抽签确定参赛教学节段,随后按照参赛顺序进行20分钟教学展示;教学展示结束后,结合本节段教学内容,进行5分钟教学反思,然后回答评委提问。

具体实施方案参见 附件2


三、竞赛组织

竞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办,竞赛评审组由院内外教学名师、知名教授和教学督导组成。


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根据选手得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若干名,由学院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所有获奖者入选后续校级及以上级各类教学竞赛优先推荐名单,获奖记录将在个人晋升、奖励申报、考核评估等环节中作为相关依据。



附件3-机械动力学院2022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1).docx

附件2-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竞赛具体实施方案(1).docx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