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9级本科生选拔通知

日期:2021-03-17 阅读:2800

2010年,国家教育部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是首批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高校之一。

该培养计划有三个特点:一是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培养过程;二是按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培养工程人才;三是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学院依托大平台优势,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完善并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参观、学习、深度参与企业项目的机会, 旨在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科技人才。

2019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选拔方案实施细则如下:

一、申请对象

1.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机械动力类—机械工程、机械动力类—能源与动力工程、试点班—机械工程、试点班—能源与动力工程、工业工程五个专业的学生。

2.品学兼优,具有较好的数理基础;有就业或攻读专业硕士的倾向,积极、务实,具有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求知欲强,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二、选拔方式

学生提交书面申请,学院组织面试考核,通过的同学获录取。

选拔时间:第四学期(大二下)

三、退出机制

1.学业考核

学院在大四学年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学生学业情况进行考核,如出现以下任意情况,学生需退出培养计划。

(1)违反校纪校规;

(2)违反诚信原则;

(3)未修读培养计划要求课程。

2.自愿退出

学生因学业压力等其他原因可自愿申请退出,自愿退出申请在每学期末考试周两周内受理,请将退出申请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四、“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特色

1.参加《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荣誉)》课程,其中包括认知实习部分;

2.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校企合作科研实践、竞赛项目及暑期专业实习;

     3.打通校企合作科研实践项目、暑期专业实习以及毕业设计项目。


五、申请及录取流程

1. 有意向且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请填写《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生选拔申请表》(见附件),将纸质版交给本科教务办机械楼A103,截止时间:4月9日。

2. 面试暂定于4月24日(具体安排以届时通知为准)。最终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面试成绩等综合表现确定录取名单。

3. 录取学生名单暂定于4月26日在网上公示。

4. 选拔通过者于二年级第3学期按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进行学习。

六、咨询方式

本科教务办 范老师 34205891

七、其他

本方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务办

2021年3月17日


上海交通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生选拔申请表.docx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