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祝贺!我院12门课程入选交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日期:2023-01-19 阅读:703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结果公布,经课程负责人申报、学院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全校共遴选63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机动学院共12门课程顺利入选。

image.png 


      此次示范课程认定,学校面向本科教育,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强化示范引领,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加快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类型覆盖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和实践类课程等本科生课程,对课程建设和实施情况评审后择优认定。且学校鼓励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持续开课不断完善建设成果,扩大改革试点课程的受益面和示范性。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试点学院,近年来机动学院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展开工作,率先实现“门门有思政”,针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系列课程思政改革举措,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融入了课程思政要求,凝练学科特色,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将思政教育渗透于课程教学从内容到方法的全过程,并不断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规律,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