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设指导教师大会

日期:2022-12-01 阅读:909

11月30日,学院召开2023届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全体指导教师大会。会议由本科毕业设计负责人陈璐主持。

陈璐指出,在新工科教育背景下,学院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结合的工程教育模式,以项目形式组织实施毕业设计,致力于在实际工程环境中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卓越的工程人才。她回顾了往届毕业设计情况,介绍了2023届毕业设计的总体方案和项目概况、毕设流程、相关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强调了毕设指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669860867407234.png

随后,往届优秀指导老师盛鑫军老师和刘冉老师作了毕业设计项目指导经验分享。盛鑫军指出本科毕业设计指导过程中需紧密联系合作企业、细致解读企业需求、合理分解项目计划;作为项目导师,需要做好团队的支持者、做好资源的整合人。刘冉强调了本科毕设对学生和老师的意义,并从提升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深入理解实际问题、导师的指导分析、严格规范工作和论文的要求、优秀的企业场景这五方面,分享了体会。


1669860911784060.png

1669860928694026.png

最后,学院胡永祥副书记表示本届毕设征集项目数较多,为学生题目选择提供了更广泛的范围,使更多教师有机会参与指导,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关系。他强调了本科毕业设计流程的规范性、论文抽检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稳步提升毕设指导质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1669860939106979.png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