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专业引领讲座

日期:2022-11-07 阅读:778

11月6日,学院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专业引领讲座,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胡永祥、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储能科学与工程方向全体学生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班主任祖丽皮亚·沙地克主持。

 

 

杜朝辉介绍了国家双碳目标以及新能源利用形势,指出学院以能源与动力、电气、材料、化学化工等优势学科为支撑,设立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综合实力突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培养广泛兴趣,充分利用学院的优势资源,成为引领储能产业发展的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章俊良以“双碳目标下的储能人才培养”为题,从国家能源战略背景、国内外储能技术规划与动态、学校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与学科建设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指出能源转换与储存类别多样,新的储能研究方向不断涌现,鼓励大家将个人选择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本科能动专业负责人沈水云介绍了储能专业方向的定位和培养方案。胡永祥、吴艳琼针对学生关于课程安排以及培养计划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胡永祥总结指出,学院将定期举办专业引领讲座,提供沟通和交流渠道,解决学生学习困惑,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