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24 阅读:990

3月24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院长杜朝辉以及其他委员会成员出席,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列席。会议由教指委主任杜朝辉主持。


1.png


胡永祥通报了疫情期间本科教学情况及2021秋季学期课程评教情况,同时根据往届机械能动专业分流情况、跟踪数据分析、课程师生反馈,针对专业方向引导体系、课程体系建设、专业限选模块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建议调整方案;另外,胡永祥简要汇报了本科课程建设与质量管理机制、课程管理信息化建设、工科平台改革方案及伯乐计划几项重点推进工作进展。

李玉阳汇报了研究生课程评教情况,介绍了当前研究生课程评教办法、实施开展情况、后续重点推进工作等,并汇报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整体情况。

与会委员针对本科专业教育、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的内容展开研讨。奚立峰提出需不断向国外先进一流大学学习;吴静怡强调要不断优化现有课程体系,提高课程质量;陈关龙指出要坚持精英化教育,打牢学生专业基础。随后,与会委员通过线上匿名投票方式审议并通过了5项本科教学调整方案。

杜朝辉总结,学院将从提升本科生的专业认同感、优化实践教学顶层设计与内涵建设、任教老师增加教学投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研讨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规范教学管理,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