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我院2名教师获上海交大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奖

日期:2022-01-13 阅读:936

1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韩东教授、周明东副教授分别获大赛正高组、副高组二等奖。

 

参赛教师及课程介绍:

 

 

韩东,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先进能源转换系统,低碳/零碳燃料燃烧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能源类学术期刊发表80余篇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现任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讲授本科生课程“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和研究生课程“高等燃烧学”,曾获上海交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烛光奖励计划二等奖等,参建的“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侧重热学知识综合应用与实践,旨在让学生掌握热能和机械能相互转换的基本规律、热力过程和循环的分析方法,了解提高能量利用经济性的基本原则和主要途径,强化从实际问题抽象为理论,并运用理论知识设计热力系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个人与团队角色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及项目过程管理能力。

 

 

周明东,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副教授,主要从事多学科结构拓扑优化方法研究,及航空航天器、新能源车结构轻量化设计应用,迄今在相关领域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获上海交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能手奖,学院最受欢迎教师奖等。

 

“工程图学”研究工程与产品信息的表达、交流和传递,旨在让学生学习解决空间几何问题,以及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的原理和方法。课程培养学生的形象思维和 CAD 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运用现代计算机技术进行图形表达的能力,了解工程设计表达的标准和规范,从而建立起工程师的基本素养。

 

上海交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38门课程报名参赛。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