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祝贺我院优秀“青椒”烛光计划获佳绩!

日期:2021-09-28 阅读:1930

近日,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获奖名单揭晓。我院青年教师沈水云荣获一等奖,林萌韩东分别荣获二等奖。


1632820766467295.png

沈水云 副教授

烛光计划一等奖


曾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和最受欢迎教师奖。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能源材料》的建设,以及致远学院荣誉课程《电化学能源储存与转换》的建设。

从事电催化、纳米材料和燃料电池相关研究,累计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他引1500余次。参与编写中英文专著2部。主持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课题、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子课题等。获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排2。获校“晨星-讲师奖励计划”、校优秀班主任、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李兰馨青年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1632820895934302.png

林萌  副研究员

烛光计划二等奖


坚信“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脚踏实地自主创新是核专业的立足之本。研究主攻反应堆热工安全、核电站事故分析与仿真等方向。建设了反应堆系统仿真研究实验室,利用实验室的科研实践反哺课堂教学,通过核电站模拟机虚拟仿真实验技术,在《核科学与核技术实验》课程上让学生实践了运行控制等理论知识;同时也将研究的核电仿真技术进行工程应用,用于我国核电机组数字化仪控系统的工程调试领域。

承担了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等核心技术自主化的多个项目,带领学生一起攻关十年磨一剑,为反应堆核心设计软件自主化贡献了一份力量。累计发表国际与国内核心期刊90余篇,相关技术获得了行业认可和推广应用,获得7项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科学技术进步奖。

 

1632820907111984.png

韩东  副教授

烛光计划二等奖


从事燃料和发动机燃烧领域的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服务于发动机高效清洁燃烧这一重大工程需求。授课评教成绩名列前茅,最高评教成绩在所在院系开设课程中列前3%。

曾获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参与建设的《热力系统设计与实践》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围绕燃料着火特性及着火动力学、燃料与发动机相互作用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研究。

主持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装备预研联合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等。获首聘期考核优秀,校博士后奖励基金一等奖,燃烧学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等奖励,并作为核心成员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烛光奖励计划简介

“烛光奖励计划”(以下简称烛光计划)是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为充分调动我校青年人才从事本科生课程与研究生基础课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和表彰教学为主型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而特别设立的。烛光计划主要奖励从事本科生课程与研究生基础课程教学和课程建设的优秀青年教师,以此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发展。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