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机械动力汇栋梁,候君共书新华章—“校园开放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15 阅读:1049

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形式组织招生咨询,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及家长齐聚现场或云端,通过聆听宣讲、观览视频、问询交流、参观实验室等,深入了解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毕业发展方向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出席了此次活动。

1621836200596239.jpg

通过开场震撼人心的“大美工科”宣传片,考生及家长充分领略了学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先进的实践教学环境。随后,彭志科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代表性研究、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向家长及考生展示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百年发展历程、办学成果、特色文化等内容。张文明从学生培养角度详细介绍了学院全员合力育人理念、长效育人机制以及全方位育人的特色品牌,并通过分享优秀学生案例展现学院三全育人的显著成效。王丽伟图文并茂重点介绍了学院钱学森班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并鼓励欢迎全国考生报考学院。接着,学院本科大四学生曹蕾和大一新生张费宇两位同学分别结合亲身经历感受作在校生活及学习经验分享。

1621836228590899.jpg

1621836228145651.jpg

1621836228552968.jpg

1621836228890920.jpg

1621836228124109.jpg


问询环节中,学院就线上线下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包括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发展前景、游学项目、毕业去向等等热点问题,充分展现了学院前沿的培养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特色的管理机制。

最后,学院组织现场参与活动的考生及家长集中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以及汽车工程实验室&薄板实验室

为确保此次召开的“校园开放日”学院专场活动顺利开展,学院于5月14日下午组织了直播全程模拟演练,详细梳理了活动当天的展示内容、直播环节及注意事项,配备技术支持及现场协调人员,并对不同情况设定了处置预案和工作分工。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