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蒋丹老师荣获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1-03-24 阅读:2033

2021年3月21日,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完成全部评审环节。我院推送的蒋丹老师在部属高校正高组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同时还荣获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以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在部属高校正高组中获奖数最多。

clip_image002.jpg

 

蒋丹老师携《设计制造I》课程参加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反映出课程教学创新在上海市部属高校中首屈一指,学院多年来的设计制造系列课程改革实践足以代表领域内一流的教学创新水平。

学院对教学的重视不仅体现在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层面,还体现在精益求精,鼓励教师不断追求卓越。在蒋丹老师荣获校一等奖之后,学院联合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集结多位教学领域专家,为蒋老师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提供深入的建议和帮助,助推蒋老师在上海市赛中取得佳绩,进一步扩大了课程影响力,提升了学院声誉。

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环节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前两部分为网络评审, “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现场评审,参赛教师需按照比赛要求,分别就所授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思路、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将课程思政充分体现在课程教学中、将创新变革贯穿到教学环节、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内外,充分展示教学创新水平和精神风貌。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吸引了1000多位上海市高校教师报名参加。经过校赛选拔环节,最终有来自36所部属及地方高校的106门课程参加上海市赛,其中部属正高组10门课程,部属副高组7门课程,部属中级组6门课程,地方正高组34门课程,地方副高组25门课程,地方中级组24门课程。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