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03-22 阅读:1324

3月17日下午12:30,学院2019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在上院100成功举办。本次宣讲由卓越工程师计划负责人张执南老师主讲,400余名大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张执南详细介绍了卓工计划的背景、项目培养特色及相关训练计划等内容,卓工项目依托国家教育部启动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旨在以能力培养和产出为导向,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近年来,学院携手学生创新中心、联合校友企业面向校友企业实际需求,教师指导卓工班学生开展若干大创项目,并将项目延续扩展至暑期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项目中,实现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成果孵化。学生入选卓工计划后,主要通过工作坊(Workshop)、情境教学等形式,在项目经验丰富的卓工助教帮助下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开展初期项目研究;项目过程和结果的量化考核机制,每个阶段的任务与成果可固化可追溯可评价;学生创新中心充分的软硬件设施和不断完备的企业资源名录提供给卓工班学生足够的创新实践条件与真实企业项目机会。

通过本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2019级学生对卓工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后续学院将开展2019级卓工计划选拔工作,选拔结果预计于4月底公布。

1616376738324426.jpg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