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海外游学】如何办理本科生出国成绩单及学历学位证明?

日期:2020-11-02 阅读:4025

本通知最终修订日期为2012年5月15日

  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学生和校友提供一门式服务,按照2011年第五次校长办公会议精神,学校决定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新的出国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办理流程。根据学校《关于变更出国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办理流程的通告》的文件精神,现将教务处办理本科生中(英)文出国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认证的流程通知如下:

  一、办理时间

  正常学期每学期第2周至第15周工作日受理;暑期学期第2周至第3周工作日受理(每周三下午及每月月末日<因财务处学习不受理缴费>、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特殊情况停办将于教务处主页另行通知)。(点击这里查看校历)办理周期为五个工作日。具体办理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二、办理地点

  办理地点为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112房间(原行政楼前广场上乘坐免费校园巴士可达) 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徐汇校区不受理。

  三、受理范围

  在校本科生及2001年以后入学(含2001年)的统招本科生,其中不含医学院、技术学院及网络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所有医学院、技术学院、网络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及2001年以前入学的本科生请至徐汇校区档案馆办理,电话:62933032,具体办理方法详见档案馆主页http://archives.sjtu.edu.cn/platformData/infoplat/pub/shjadag_12/docs/200806/d_9502.html

  四、办理方法

  出国成绩单:

  在校本科生直接携带学生证或校园卡,已经毕业的携带身份证到注册与学务中心办理。

  学历学位证明:

  已经毕业的学生携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至注册与学务中心办理。

  五、办理费用

  中文制作费为人民币贰拾元,英文制作费为人民币肆拾元,此外每办理一份费用为人民币五元,加急办理一份成绩单费用为人民币十元。

  需盖信封封口章者可以自带航空信封,我们也可以提供信封,每盖一只封口章收取人民币一元。

  注:为方便学生办理付费手续,请在校学生带好校园卡凭密码进行划卡付费。

  六、成绩单办理相关说明

  1、中文成绩单为百分制,并如实反映所修读的所有课程(包括各类实习,设计及毕业论文)、学分和成绩。英文成绩单可以做成等级制,也可以做成百分制,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2、在校生涉及课程替代、学分转换与认定等相关问题,请参阅教务处网站上“教务处通知【2005】38号《关于本科学生成绩管理的补充说明》”以及教务处通知【2009】43号《关于本科生成绩大表部分课程不显示的补充规定》。

  3、第二学科课程可以办理单独的中英文成绩单。

  七、注意事项

  1、原来办理过的可以持注册与学务中心所开成绩单原件(白件)直接加办,否则按正常流程办理。

  2、如果发现伪造成绩大表,在校生按照学校有关校纪校规给予警告以上处分;如果发现已经毕业的学生伪造成绩大表或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则按照伪造档案交有关部门参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并终身停办成绩单和学历学位证明。

  3、出国中英文成绩单仅用于联系出国留学和学校有关交流交换生计划,不作为联系工作等证明,如发生其他连带问题,由学生本人负责。

  4、不受理在校本科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认证工作。

  5、请在指定日领取办理件(节假日顺延),逾期一个月未取的,教务处不再为其留存。

  八、特别提醒

  工作或考研(MPA/MBA)用的本科中文成绩单,或仅用到中文成绩单的,在校学生请至学院教务办打印,已经毕业学生请至徐汇校区档案馆(62933032)办理,教务处不受理。

  教务处

 

网站声明|联系我们|流量统计

Copyright ©2020. 机动学院本科教学网

分享至

Email: me_ou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楼A103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