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走访睿远基金陈光明学长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2日,学院院长杜朝辉、党委书记林立涛、副院长朱磊等一行走访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1996届本科、1999届硕士校友、睿远基金创始人兼总经理、校董、校基金会理事陈光明学长等进行座谈交流。

 

 

陈光明学长一直关心母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在上海交大设立“人才发展基金”,鼓励和支持青年学生发展,并设立“睿远科技大奖”,凝聚交大力量,鼓励科研探索。交流中,陈光明回顾了在校七年的求学生涯,感恩母校的培养,并针对人工智能时代,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以绵薄之力继续支持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青年学者成长等领域的发展。

 

 

杜朝辉、林立涛对陈光明学长传承饮水思源校训、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交流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以及面向国家双碳目标牵头设立“储能”新专业等方面的探索,指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支持,期待学院校友会成立之际,陈光明学长和更多校友们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