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云上学术 同心战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砺远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10日,“云上学术 同心战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砺远学术年会线上举办。本次年会分为砺远校友论坛和砺远学术俱乐部学术汇报专场两场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以及130余名研究生等参加了活动。

杜朝辉表示砺远学术年会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在交流中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为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不懈奋斗。他还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利用现有条件努力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调整心态,规范作息,争取科研不掉队;二是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守住希望不放弃;三是要加强防护,遵守要求,落实防疫不松懈。

砺远校友论坛专场,2007届本科校友沙巍结合科研工作经历,介绍了空间相机光机系统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及国内外最新进展,并从工作环境、研究方向、个人发展等多个角度总结了科研院所的特点,帮助研究生建立对科研院所的初步认识,增强科研工作的成就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邱殿凯副教授介绍了从事氢燃料电池的科研经历和研究进展,并分享了从参赛学生到指导老师,两次捧起“挑战杯”特等奖奖杯的经历,希望更多学子积极参与科创赛事中,打破定式、敢于挑战,齐心协力、锲而不舍。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2022届博士生校友陈杰分享了在校期间的科研经历和就业选择,表示要勇于面对科研工作中的挫折挑战,积极调整心态,充分了解行业认知,建立正确的择业就业价值观,积极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建功立业。

砺远学术俱乐部学术汇报专场,制造装备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沈彬教授,叶轮机械研究所彭迪教授,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王冬副教授,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邱殿凯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11位研究生报告人分别通过线上讲解或录播视频的方式,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指导老师积极互动。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