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学院“校友论坛”暨校友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创新发展,7月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皓率队赴江城武汉,组织召开“校友论坛”暨校友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通过学术报告、校友座谈的形式,与当地校友和校友企业深入交流。活动吸引了近40名校友参加。

 

 

 

 

 

“校友论坛”由上海交大湖北校友会秘书长匡运清主持。王皓带来“工业4.0与5G工业互联的最新进展”报告,深度剖析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共融的行业发展前景。与会校友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上海交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左同兴,湖北校友会理事余小刚、朱顺利等,围绕工业4.0和5G工业互联如何有效应用于中小型企业,并切实解决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上海交大湖北校友会执行会长朱昌军提出,创新发展要有创新的意识、勇气和干劲。他寄语在武汉开展“与祖国同行”暑期实践的学弟学妹们,以湖北校友黄旭华院士和徐青院士为楷模,投身祖国需要的重点行业领域,实现人生价值。

 

 

校友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由上海交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左同兴主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九研究所、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第七〇一研究所)、中原电子集团等重点行业和校友企业嘉宾,希望与母校合力攻克企业在创新发展、科研攻关等方面的难题,实现共同发展。王皓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重大发展战略和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发展突出成果,表示将积极对接校友们的合作需求和母校的资源,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通过与武汉当地校友亲切座谈,为母校和校友、校友企业之间搭建一个交流、互助、合作和共享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实现校友企业和母校的共同发展。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