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上海交大新闻网】“屠仁涌奖学金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4

7月23日,“屠仁涌奖学金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厅会议室举行。捐赠人代表屠梅女士及其好友覃梦洁女士专程到校出席仪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代表基金会对屠女士一行表示欢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旦玥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蕾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部主任许杨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1956届动力机械系校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屠仁涌教授的儿子、1986届精密仪器系校友屠震与女儿屠梅,为弘扬父亲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助力学校发展,慷慨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设立“屠仁涌奖学金”基金,奖励上海交通大学品学兼优的动力机械专业、精密仪器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程骄杰对屠震与屠梅的慷慨捐赠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这份捐赠是老一辈交大人对学校的深厚情怀的表现,也是两代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精神的传承,给交大人的故事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屠教授严谨治学,认真施教,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交大学子,其中佼佼者已成长为学术领军人才,为祖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向屠梅郑重承诺,一定会利用好这笔爱心支持,将屠教授的精神积极传达给学生,鼓励他们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屠梅对交大基金会在捐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热情、专业和细致表示感谢。她说,这份奖学金的设立,是父亲和哥哥两代交大人及其家人对母校感恩情怀的表达。受家人影响,自己从小在徐汇校区附近生活成长,交大的校风和学风深深影响了家庭的氛围。在父亲引领下,家族不以传承财富为荣,而是注重高尚精神品格的传承与弘扬。她希望以本次奖学金的设立为纽带,将家人与学校的情感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屠梅、程骄杰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程骄杰向屠梅致送捐赠证书、感谢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