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铭记党史国史,讲奉献有作为”主题教育[图]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秋季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智能制造所原教工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华东分会理事长金烨,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学生党总支辅导员楼国成及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建工作组长于爱涛主持。

 


 

       金烨教授为大家作了“铭记党史国史,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讲座。金烨1964年进入交大读书,毕业后留校任教,1973年入党,1989年开始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他结合自己在交大求学、工作,入党40余年和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20余载的丰富人生经历与感悟,真诚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感恩之情,用行动回答了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做一名党员”。他讲到:党员就是要甘于付出,为国家和社会奉献,而不是索取;他希望同学们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作为一名老交大人,他语重心长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学习是重要任务,要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在大学阶段进行良好的知识积累;看问题要学会理性思考,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金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谈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从“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到学生党员的责任,从民生问题谈到区域发展,从美国大选谈到民主政治,与会同学们深受启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伟大历史征程,体会到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必须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群众中做一名先进分子,去影响和带动群众,时刻发挥正能量,真正成为先锋队的一员。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模块教学为主,内容涵盖主题教育、青春足印、影视教学、分享会、志愿服务、读书会等,旨在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责任和宗旨意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