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制冷所启动“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暨第一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10月27日,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主办的“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分享会在中意绿色能源楼举行。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副书记顾希垚、制冷所所长王如竹等所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杨燚华,以及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于兵参加。

 

 


       奚立峰肯定了学术沙龙的活动形式,认为学术沙龙活动将老师、校友、学生三个群体紧密联系在一起,对学生未来发展及职业生涯的规划有很好地促进作用,同时有利于借助校友资源推动系所发展。

 

 

        王如竹表示,交大制冷教育专业成立60周年之际,制冷所将举办一系列“交大冷暖”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专家、学者与制冷所学子分享人生经历,这将成为制冷所继“交大冷暖”科技创新与文体活动之后的又一文化特色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在“沙龙”活动中,获得更多的人生感悟。

 

 

       本次活动得到了东芝开利公司的赞助支持,杨燚华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欢迎制冷所毕业生加入。沙龙特邀嘉宾于兵介绍了在交大求学、留校任教、回国创业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充实磨练自己。他认为,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怀有空杯心态,学会换位思考,尊重理解不同文化;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了解自己国家的文化底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广泛涉猎,开阔思维和眼界;于兵强调了人脉和圈子的重要性,应该凭借端正的品行广泛积累人脉,融入圈子。制冷所丁国良教授和于兵学长进行了互动谈话,与学生就职业生涯发展、制冷行业的展望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嘉宾简介:

       于兵,1987-199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本、硕、博士学位,1999年留学荷兰,取得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上海东方延华节能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上海长风延华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上海特聘专家,并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市BIM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等担任职务,曾被评为2012上海侨商风云人物,第八届上海科技企业家创新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