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祝贺!我院校友张小松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7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90届动力机械工程系校友、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带领团队主持完成的“网络环境威胁发现等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张小松,1990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硕士、博士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得2017年国家十大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首席科学家、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他长期致力于网络信息技术安全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成果在应用中取得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曾经获得201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近年来研究领域包括大数据应用及安全、软件安全审计及脆弱性自动化发现、区块链应用及安全、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安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