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六基金”专题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1

1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六基金”(机械工程专业发展基金)专题交流会暨125周年秩年返校校友班级理事会,近70位校友线上线下欢聚一堂。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皓,“六基金”发起人代表祝卫东,“六基金”管理委员会总召集人杨扬,委员白雪飞、薛江波等“六基金”校友代表、秩年返校班级联络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杜朝辉在致辞中表示,学院的事业、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广大校友息息相关,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关注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贡献智慧与力量。

 

 

王皓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友为“六基金”作出的努力,并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保持国内领先,向世界顶尖跨越的栉风沐雨历程,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祝卫东通过云端介绍了基金的初心、设计和未来发展,表示“六基金”为关心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心系母校的校友们搭建互助交流的平台,期盼更多的校友参与“六基金”,共同为机械工程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扬介绍了“六基金”成立以来举办过的活动、参与筹款和捐赠的心路历程,分享了顾鹏云、孙国强两位校友与“六基金”的故事,希望大家传承、发扬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1981届校友李华强感恩母校和教师们的培育,分享了校园生活经历,希望为母院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1991届校友薛志浩表达了回报母校的强烈意愿,表示将积极助力“六基金”的发展。1999届校友宋月琴对“六基金”未来的发展和定位提出了建议。

 

 

互动交流环节,线上与线下的校友们对“六基金”的理念、众筹目标、组织模式、未来的使用方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弗劳恩霍夫智能制造协会项目中心、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充分领略了学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与转化成果,共享了学科发展的成就。

 

 

 

“六基金”是在上海交大百廿校庆之际,由机械工程系(原六系)部分校友倡议设立,旨在以多种方式汇集海内外校友的力量,搭建一个海内外机械工程专业校友共同参与、贡献资源和力量的平台,助力母校机械工程专业向世界顶尖学科跨越。此次活动,不仅让校友们感受了“六基金”的信念与温情,全面了解了“六基金”的发展和方向,也加强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凝聚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