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机械动力学院千余名校友返校,共庆121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7-04-09

48日,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校121周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67届、77届、87届等千余名校友相聚思源湖畔,共贺母校121岁生日。校友们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纪念大会,聆听林忠钦校长“不忘初心携手并进”的主题演讲,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身为交大人的荣幸和骄傲。

中国工程院院士、1967届机械制造系校友蔡美峰获“杰出校友卓越成就奖”,王宗光、谢绳武为蔡院士颁奖。蔡美峰在发言中表示,每一位“交大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母校打下的坚实基础,每一位交大校友都对母校充满感恩,他希望全体校友和母校师生一起,为交大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学生代表、2017届钱学森班毕业生马景铖分享了求学经历。他表示,交大教会了他勤于实践、敢于创新,他将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勤奋治学,提高能力,不负“交大人”之名。

下午,校友们回到学院听取院情报告。院长奚立峰从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创新举措。他表示,百年来,机械动力人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扎根中国、面向世界,探索出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国情的机械动力学科育人模式,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了力量,他希望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机械动力学院再创辉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

伴随交大百廿发展,工业工程与管理系迎来建系20周年,学院举行工业工程教育发展论坛暨建系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发来贺信。庆祝大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奚立峰致欢迎辞;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江志斌回顾了交大工业工程专业发展历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戴尔集团等企业代表,校友代表也纷纷致辞祝贺;校友们还倡议成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校友基金,表达“饮水思源”之情,支持母校发展。

返校期间,蔡美峰院士还参加了“院士回母校”暨砺远学术讲坛活动,作了题为“瞄准目标,坚持不懈,在为国效力中实现人生的梦想和价值”的报告,与学生分享科研及生活感悟;77届机械系校友,曾任国家863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等职的卞俊峰学长也为交大学子带来一场有关大学生活和职场生涯的报告会。部分校友参观了机器人研究所、重大装备与控制研究所、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汽车工程研究院、叶轮机械研究所、“中意”绿色新能源楼等实验室。学院还为返校班级举行了班级座谈会。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中,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接待,他们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服务成为校庆期间一道靓丽风景。校庆不仅为校友们创造了团圆相聚、了解母校的机会,也增强了对母校发展的信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