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校友动态
机动学院97届20131、20132班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

发布时间:2017-10-23

蓦然回首二十载,芳枝天涯燕归来。10月21日周六,在上海交通大学启航新甲子、进军双一流之际,迎来了1997届动力机械工程系20131、20132班校友相聚母校,共叙昔日美好,同绘“灰黄”新篇章。

        上午9点,校友们在徐汇校区集合,当年的岁月在踏入校门的一刻被唤醒,校友们看着容颜依旧的老图书馆、焕然一新的新上院以及见证了彼此诸多故事的3号宿舍楼,回忆涌上心头,心里也是感慨万分,当年恰同学少年,如今风华正茂。二十年的时光匆匆流去,大家依旧同行。

        上午11点,校友们到达闵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老师提前在一餐等候,向学长学姐们的归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温馨的氛围中与校友们共进午餐,畅叙美好,与校友一起找寻当年的点点滴滴。

        中午12点,校友们来到校友林。岁月有痕,人生有迹,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当初的幼株变成了参天大树,正如他们离开母校,逐渐独当一面,事业蒸蒸日上。落其实者思其树,两个班的校友们也各自认捐了一棵香樟树,继续陪伴母校成长,诉说树叶对根的情谊,也见证了他们历经弥新的同窗情。

        下午1点,校友们回到学院,叶轮机械实验室王炜哲老师介绍的新型设备让他们“嫉妒”不已,有校友感慨,当年如果有这些设备,或许他们的成就还能再上一层楼。之后,校友们在校友墙驻足良久,看着自己当年的毕业照,往日历历在目,纷纷拍照留念,更有部分校友谈及自己一直保留着当时的服装,不时回忆。

        下午3点,校友们按照计划到达南洋足球公园,两个班开始了7对7的比赛。两队各有攻守、大开大合,场面很是精彩,场边同学也是情绪高涨,纷纷加油叫好,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依然在奔跑。

        时光荏苒,忆君如初。校友们最后以一场畅饮结束了此次聚会。相逢有时,三生有幸。来年,让我们再次遇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