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陆燕荪

陆燕荪  机械工程专家,原机械电子部、机械工业部副部长,1954届院友

陆燕荪(1933-),浙江嘉兴人。机械工程专家。1954年毕业于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历任哈尔滨锅炉厂总工程师、厂长,中国电工设备总公司总经理,机械工业部总工程师,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总工程师,机械电子部副部长,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兼任中国焊接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第五届副理事长、荣誉理事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理事长,中国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国家科技奖励复审委员会委员等。当选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

他致力于电力设备制造的管理工作和企业的战略管理,对机械工业的宏观经济问题也有很深的研究。参与领导了20万千瓦电站锅炉和重型石油化工容器的研制。参与组织了千万吨级大型露天矿采掘设备等国家大技术装备研制的实施式作。他是我国机电工程领域的泰斗,对于我国工业体系的建立、机电行业发展、学术科研、高校建设人才培养均发挥了关键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