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蔡美峰

蔡美峰  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7届院友

蔡美峰(1943.5-),江苏如东人,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6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1981年获北京钢铁学院采矿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0年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矿山岩石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他长期从事地应力测量与科学采矿方向研究,首次开发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应力测量技术,提出了以地应力为基础的采矿设计优化的技术体系、安全高效开采技术和矿山动力灾害预测与防控技术,是我国矿山地应力测量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