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屠基达

屠基达 飞机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1届院友

屠基达(1927.12.11-2011.2.16),浙江绍兴人。飞机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1年毕业于交通大学航空工程系。历任哈尔滨飞机厂设计科长,沈阳飞机厂设计室副主任,成都飞机厂副厂长、总工程师及“歼5甲”飞机主任设计师、“歼7IIA”、“歼7M”飞机总设计师,成都飞机发展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航空学会一二、三、四届理事,航空工业部科技委历届委员。

他致力于飞机设计研究,一生中参与了15种飞机的修理、仿制、自行设计和改进改型工作。他立志航空报国,一年九个月设计出歼教1;72天设计出初教6原型机;研制成功国内第一个测绘设计的飞机歼5甲;试制成功改进的7Ⅰ型飞机。其中两个机型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两个机型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三个机型获国家金质奖。为航空科技进步,为空、海军装备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金质奖、中国航空工业个人最高荣誉“航空金奖”。曾获评“航空工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