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林忠钦

林忠钦  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

林忠钦(1957.12-),浙江宁波人。机械工程专家,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本硕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9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教,历任机械工程系副系主任、常务副院长/教授,2017年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他主要从事“薄板成形与装配质量控制”,在汽车板精益成形、车身制造质量控制、薄板装配工艺数字化设计等方面取得重要理论和技术突破。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GM中国科技成就奖一等奖、蒋氏科技成就奖、何梁何利创新奖、长江成就奖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