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华诞
林宗虎

林宗虎  蒸汽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7届院友

林宗虎(1933.5.13-2019.12.21),浙江湖州人。蒸汽工程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57年毕业于交通大学锅炉专业。历任美国迈阿密大学访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热工程系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国家科技奖励机械评委会评委,流体机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锅炉煤清洁燃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评审局专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计量测试学会副理事长。
他在热能、核电、石化等工程的重要理论—气液两相流与传热学科领域取得多方面开创性成果。创建的两相流孔板流量计算公式被国际上评为该领域最佳公式,被广泛引用和应用。首先对强化传热管和u型管内两相流脉动机理进行系统研究得出计算程序和防止法。建立了国际上第一个脉动流动时的沸腾传热计算式。率先解决用一个元件同时测定两相流两个参数的国际难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